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13
0
自我挑戰組

SRE 照書養系列 第 13

Day 13 - SRE 照書養:Borg 淺聊(中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嗨!週三大家好!原本今天要繼續讀書的,不過誠如昨天所述,我剛好搜尋到一篇跟 Borg 有關的文章:Large-scale cluster management at Google with Borg,內容很詳盡,今天就先借他插個隊吧 XD,開始囉!

Borg 怎麼調度(scheduling)?

在 Job 提交後,Borgmaster 將其記錄在 Paxos 中,並將 Job 的 Task 添加到待處理隊列。調度器不斷掃描此隊列,並將任務分配給有足夠資源和符合作業要求的機器。調度過程從高至低優先級進行,並在每個優先級內進行循環以確保公平性。

調度算法有兩部分:

  • 可行性檢查(feasibility checking):找出所有符合任務需求的機器。
  • 評分器(scoring):選擇最適合的機器。
    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30927/20105176fwWPnwKoOV.png

在可行性檢查中,調度器找到一系列可滿足 Job 所需要的機器,並確保有足夠的「可用」資源。在評分過程中,調度器會看把這個工作安排到哪個機器上面需要最小的代價,例如:最小化的任務數量和優先級、選擇已有執行任務套件的機器,以及包括在同一機器上混合高低優先級的任務以適應負載巔峰,來確定每台機器的「優勢」。

後記

今天瞭解了 Borg 是如何安排執行任務的,接著會繼續研究下一部分,那就明天見拉!掰噗~


上一篇
Day 12 - SRE 照書養:Borg 淺聊(上)
下一篇
Day 14 - SRE 照書養:Borg 淺聊(下)
系列文
SRE 照書養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